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作风建设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强化作风建设工作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http://www10.hxu.edu.cn/__local/E/95/9C/550A4B8DC15E249C81E67328D07_AA61A659_1D2A4.jpg?e=.jpg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组织部副部长高潮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对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和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组织设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精神,并就本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做了安排。

http://www10.hxu.edu.cn/__local/1/22/87/484A8259D58CA29F58928E82E0B_997534A4_25CC4.jpg?e=.jpg

王兵指出,《通报》中所涉及的事件及对相关人员的处理,体现了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就是要从具体事情抓起,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个层级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体现了抓作风建设,就是要从具体典型案例抓起。今年是“强抓落实年”,各二级党组织要从严从细要求,求真务实抓好工作落实。体现了从严管理干部。领导干部有权就有责,失责必追责,不尽责就要问责,党员干部要积极担责、从严要求,务必履职尽责。王兵结合《通报》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并吃透上级党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大力整治大而化之的官僚作风,严肃认真行使手中的职权。二是对各类报表材料,需要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必须按程序召开会议讨论,需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的必须认真审核,管理印章的同志要认真履行审核盖章职责。三是对上级文件精神不清楚的或是超出本单位(部门)职责范围的事项要及时询问和请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在积极主动协调中落实好各项工作。

王兵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整体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核定的党费缴纳基数,教育党员本人按月足额及时交纳党费,合理使用党费,扎实推进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