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5月14日,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王兵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学校发展的若干问题”的首场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主持。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5/20180515115146886.jpg

王兵副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讲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问题。他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关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要追踪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大趋势,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着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实用人才。三是关于师资队伍建设。要根据学校专业建设的需要,自下而上,提前分析预测所需人员,提出计划目标,先解决教师总量不足问题,然后采取一人一策的办法,引进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四是关于开放办学。要按照立足河西、面向甘肃、服务西部的思路,主动走出去,听取各方面意见,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要加强同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生态保护等重大课题。五是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问题。他强调,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严明纪律,严格干部管理,教育干部懂规矩、守程序。他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执行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转变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保证这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5/20180515115211485.jpg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5/20180515115229865.jpg

此次培训班从5月14日开始,邀请校领导和校内外专家学者举办10场次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进行学习总结交流,培训班将于5月24日结束。学校党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高度重视,前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使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的基本精神有了比较全面、深刻的理解,举办此次集中培训班,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讨如何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