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甘组发〔20175号)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精神,学校党委决定,举办河西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着力点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上。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融会贯通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成果体现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建设河西大学的征程中有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参训对象

全校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8514日至524日(具体时间及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四、有关要求

1.坚持全员轮训原则。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本单位(部门)参训学员按时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实现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参训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带头学、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2.原原本本学。参训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运用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资料。

3.结合实际学。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紧密联系本单位(部门)实际,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结合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的过程,成为理清思路、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过程,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4.严肃学风学纪。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干部培训学习相关规定,按时参加培训,参训期间不得缺席,确保应训尽训。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由本人提出申请,二级党组织或本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经分管干部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总结,并于6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zb@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