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甘组电明字〔201829号)精神,为庆祝建党97年,进一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现就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题要求

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推进我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为主题,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紧密结合党支部承担的中心任务和党员队伍的实际状况,认真谋划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实效,切忌搞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防止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目标任务

庆祝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围绕四个方面目标任务来开展:

1.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系统完整、结合实际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推动这一伟大思想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2.进一步强化党员党的意识。要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学习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跟党走、听党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主动奉献。

3.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鼓舞斗志、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实现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强烈使命,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立足岗位积极贡献。

4.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面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活泼、内容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1.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组织讲授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也可邀请专家和党员先进模范讲党课。

3.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牢记誓词、不忘初心。

4.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就近到革命教育基地、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5.进行走访慰问。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有突出贡献的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6.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助老助残助困、共建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

7.举办竞赛活动。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深化党性教育效果。

四、组织领导

基层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措施,认真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基层党委(总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全覆盖、无遗漏,高质量。

基层党委(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请于76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

                             2018年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