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各二级党组织:

近期,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把根据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落实防控责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主动履职尽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的是我们的思想觉悟、党性观念和工作作风,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要经得起考验,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既要突出重点,又要不留死角,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班级、每个师生员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三、广大党员要冲在前、做表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调度指挥,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动员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聚集,积极配合做好封闭管理、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一线,也是对党员、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的考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态度坚决、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落实防控措施,在关键时刻退缩不前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