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4月26日,学校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荣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10.hxu.edu.cn/__local/8/04/06/48A046E3ECD6DB9A1F8D8DEA752_31D6ABF0_DBB1.jpg

党委副书记王兵讲话

会上,宣读了《河西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推进措施及组织保障。

王兵对我校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中央一再强调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保证党的声音传到最基层,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最基层。二是组织设置要合理。《党章》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的设置有明确规定,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现有支部设置情况进行一次摸底分析,从教学、教辅、科研、医疗、行政等单位的特点出发,党支部设置更加合理。三是活动时间要相对固定。“三会一课”是最基本的党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便于组织、保证参会率为原则,支部活动时间可相对固定,将“三会一课”统筹安排、分段进行。四是发展党员要规范。要按照发展党员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基本程序,严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五是工作要适度留痕。今年以来,中央、省委就克服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发了一系列文件,这对于基层单位集中精力抓落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在工作中要正确理解减轻负担与保留必要工作资料的关系,每个支部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收集整理好党建资料。六是督促检查要跟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方案已明确,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对所属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作出详细安排。组织部、机关党委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组成督查组进行检查,并注意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必要时可开现场观摩会,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http://www10.hxu.edu.cn/__local/F/5F/7E/F379D80CEC68E29BDA9EEE8A020_6FB91B95_10231.jpg

会上,组织部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的具体内容,针对学校实际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